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4:49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培养他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地质与珠宝学院于11月27日在树行源1号报告厅组织20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南建军老师讲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热爱祖国首先要热爱我国的国土,其次要了解民族文化,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民族是唯一一个没有中断文化以及传承的国家,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自己的精神,就等于没有了灵魂。爱国,就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就是中国人民的精神支柱。依靠着这种精神,我们战胜了很多艰难险阻,自信地挺起了我们脊梁,去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我们的民族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在新中国成立以前,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远落后外国。新中国的成立,彰显了中国人民觉醒的巨大力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当今我们应该尽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一代应在新时代作出贡献,勇于担当,勿忘历史,争当爱国主义的弘扬者和实践者。

【南建军老师主讲】

爱国是犹如屈原般,长叹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终生为了国家,正直而行,竭忠尽智,将个人的命运融入国家的命运。青年一代要有爱国的思想,爱国的情感,爱国的精神。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