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反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网贷预防各类网络诈骗及如何快速挽回损失”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0:01 作者: 点击:

人之诡诈,自古以来就有。古有“燕、雀、风、挂、瓷”,今有网络诈骗。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地质与珠宝学院邀请了光大银行兰州中山支行理财经理南建萍女士于11月11日晚上在树形源2号报告厅开展了“反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网贷——预防各类网络诈骗及如何快速挽回损失”的知识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委员、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南建军,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罗琪琪及地质与珠宝学院20届全体学生。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首先由罗琪琪老师介绍参加大会的领导与老师。

紧接着,南建萍女士以五个方面围绕“反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网贷”进行了详细讲解。其内容涵盖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辨别方法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通过对校园贷、网络招工、网络交友、伪基站、冒充熟人等诈骗手段的揭秘,提出了预防诈骗的“863”措施,即八个凡是,六不一律和三问原则,提醒同学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自己欲望的阻击战,“天上掉馅饼,不是圈套就是陷阱”,时刻提防网络诈骗。

南建萍女士讲述诈骗

最后,南建军老师做出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南建萍女士带来的精彩讲述,并提醒道,网络诈骗是犯罪分子利用人们趋利避害的心理通过编造虚假信息,借助于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讯工具和信息平台,给不特定人群造成恐慌,诱使不明真相的群众通过银行进行转账实施的非接触式的一种诈骗犯罪。同学们一定要提防,不要相信,也要将本次讲座内容传达到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做到家校联动防止上当受骗事件的发生。

南建军老师做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认清了网络诈骗活动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的能力。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