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记我心,实操实战保平安——我院开展“校园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22: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于11月9日中午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安稳处、卫生所教师以及地质与珠宝学院全体师生。

学生井然有序的撤离宿舍

演练活动严格落实每位成员具体任务,宿舍楼的每一层拐角处、走廊等,都分布有老师,引导学生全面从教室撤离。消防疏散的警报声响起后,学生们拿出平时备用的小毛巾迅速地用矿泉水浇湿并捂住口鼻,在老师的指导下猫着腰,有序地前行,穿过走廊,通过楼梯,迅速跑向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一栋楼的学生全部疏散在指定位置。这是一次次锻炼下来的结果。

指定位置排队

指定地点集合后,安稳处王乃平老师以及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南建军老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评价。本次消防演习非常成功,大家撤离的井然有序,且动作规范到位,确保了安全。同时使全院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也为创建我院“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老师进行点评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既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同学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安全设施,对同学们的一个安全措施有了更深一层的保障。

温馨提示:消防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注意您身边的火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