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青年学生同上一堂国家 安全教育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2:12 作者: 点击: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紧密部署安排,2021年4月14日,学院团总支在云岩303开展了”青年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龙老师主持,3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生命线》,使同学们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含义、主要内容、国家安全形势等相关知识。接着王龙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防范国家安全意识。最后参加活动同学们围绕青年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展开了讨论。同学们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主题活动有效的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进一步在学院营造了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是每一位青年学生应尽的责任及义务。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