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开展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9:32 作者: 点击:

针对近期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高发的形势,为切实提高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3月20日-4月22日,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月“四个一”系列活动。

一场主题讲座

3月29日,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闫世伟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电信的危害性、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方式以及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防诈骗主题讲座】


一场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班长从学校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出发,告诫同学们电信诈骗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要时刻保持警醒。并结合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冒充客服办理退款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红包返利诈骗等常见电诈方式。会上强调,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危害极大,同学们要谨记“四不”“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原则,储存辨敌实招、练就火眼金睛,让骗子无处遁形、无计可施。

【主题班会】


一份宣传资料进宿舍

4月19日在学生宿舍张贴《“无诈校园,你我同建”致同学们的一封信》的宣传资料集中,实现全院共82间学生宿舍全覆盖,并且组织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防诈骗宣传,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知骗防骗能力。

【宿舍张贴宣传资料】

【学院领导进宿舍防诈骗宣传】


一场防诈骗知识竞赛

4月21日,学院利用学习通平台,组织全院学生参加2021年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竞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提高自我财产保护能力,积极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

【知识竞赛现场】

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学院还通过关注注册“金钟罩”、班级QQ群等及时通报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做到警钟长鸣,使学生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帮助学生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墙”。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