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0:34 作者: 点击:

为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组织各班于2021年3月10日晚自习,组织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在班会开始后,各辅导员老师简要介绍了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案例,生动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外的一些安全隐患和必要的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生命的脆弱,财产的宝贵等等,及时的向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随后各班级同学之间展开互动,让同学们自己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自我思考,自我分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活动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相信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使安全教育牢记在心,警钟长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