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1:51 作者: 点击: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强化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责任感使命感,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1.突出教育主题,召开主题班会

4月13日组织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由辅导员组织学习在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同志在会上的讲话,之后各班级观看由国家安全宣传工作室制作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扩大国家安全教育覆盖面,强化国家安全教育效果,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2.拓宽宣传载体,拍摄国家安全教育短片

学院通过微信群、微博、QQ群等新媒体推送国家安全相关文章、视频、动漫等内容,由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团总支组织同学们拍摄全面国家安全教育短片,通过拍摄短片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

【视频拍摄花絮】

3.组织特色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组织全院师生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进一步深入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在全校师生中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师生参加竞赛证书】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国家安全同我们息息相关,自己无意间的举动都可能跟国家安全产生联系。因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系统的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其作为现代化建设生力军之必需。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让我们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祖国的富强奋斗终生。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