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21:37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2021年4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树行源B座302会议室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

【会议现场】

会议上,利用PPT展示生动鲜活的实例讲解了国家安全与我们的联系,让学生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常识进一步了解,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对于发现反间谍活动当代大学生应当做到:第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严守国家机密。第二,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公安机关报告。第三,出国(境)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