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09:29 作者: 点击: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新兴的犯罪手段也随之诞生,电信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不法分子为了谋求利益无孔不入,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4月18日,气象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各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主题】

院长张民走访各班为学生讲解电信诈骗知识,他强调,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与网络紧密相连,但由于多数大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不了解且防范意识较低,导致大学生群体成为电信诈骗的重灾区,所以增强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在增强防范意识的同时,更要警惕各类诈骗手段,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造成的财产损失。各班通过关注安装“金钟罩”APP,观看发生的真实案例,直观而细致的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过程及其危害性。

【张民院长走访各班】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此次班会,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知,了解了多种新型诈骗方式,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也更加直观的明白我们遇到电信诈骗时该怎样做,如何防骗、以及如何对待可疑人员;也提醒了广大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的面对社会,面对生活,共同维护我们安静的学习环境,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平安校园。会后,同学们将继续学习预防网络诈骗等相关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