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 喜迎建党100周年--气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5:2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家国意识,4月15日,气象学院在金星实训507会议室开展了以“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气象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活动由气象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凯主持。

【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和“国家安全, 有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视频,以及学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是一个新的标志,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全体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全体学生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整体谋划,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党团活动等多方面开展教育活动。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与家、国与民从来都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国与民又是一个责任共同体,我们都应做到家国一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最后,就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我有话要说”师生员工合理化建议管理办法》做了重要通知。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