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0:24 作者: 点击:

2021年是“十四五” 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为切实落实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4月9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宣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图片2

【张民院长宣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的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决胜“十四五” 规划提供坚强保障。

(1`(62FG(G[OJT7ZMUOB{3J

【同学们观看宣传片】

活动中,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了毒品预防视频、反邪教视频、公共安全视频、预防诈骗(含电信网络)视频等共计九类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张院长结合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具体案例开展讲话,紧紧围绕校园安全、出行安全及电信网络安全三大方面进行强调。对于防火、防盗、防骗、食品健康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也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防范。他表示,要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了解学校安全隐患,掌握安全知识,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领会,认真落实学校有关的安全制度,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警钟长鸣,确保自身的安全。

图片1

【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展开,使学生从多角度多方式学习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自护本领,从而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性,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气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