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珠宝学院召开《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3:4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自觉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禁毒法律意识,遵纪守法,抵制毒品。地质与珠宝学院于2020年11月27日晚上,在树行源1号报告厅组织20级全体在校学生召开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南建军主讲。

会议现场

讲座开始,南建军老师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和危害等知识,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和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了毒品对人身心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并讲解如何防范“诱吸”、“误吸”毒品。同时特别强调了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宜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感的影响。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通过讲座,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有关“禁毒”的法制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和拒绝毒品的知识和技能,筑牢了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行为,杜绝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决不吸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坚决不再吸第二次。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